今天是暌違已久的母親節園遊會

前幾天準備時總是相當的亢奮與期待

但是今天整體的流程完全不如預期

我們的造型錯過了評分~所以很可惜

外加多半的時間在旁站崗(?),所以完全沒有去花錢

一點都沒有園遊會的感覺

比起去年悠閒的國三,真是天差地遠

不過慶幸的是,今天有好天氣

去年的園遊會~伴隨著那場大雨,那場淋溼我心情的大雨

母親節園遊會對我來說,是個既美好卻又失落的記憶

2007年5月5日,去年的母親節園遊會

那天身為國三79班,兩個禮拜後就要基測的我

為了心愛的人,不惜放棄那一天的休息時間,前去參加放鬆

去年的園遊會悠閒的我從頭到尾沒人管~總是優遊自在的

但那次的造型大賽,讓我開了眼界

配上突然下起的那場大雨,在那朦朧的場景下

我有種失落鬱悶的感受,或許這一切都是心理作用

只是什麼叫做"美女與野獸"?

我想那次我才真正體悟到這句話的另一層涵義

那天的那場大雨,澆熄了我一早前去的熱情

緩和了一切的熱鬧氣氛,同時一次的沒有回應

伴隨著緊接而來的疏離~一切就這樣串在一起

母親園遊會~今天或許空虛,我很慶幸~今天我沒有太多一個人靜下來的時間

只是現在,一年過去了

兩次園遊會的對比~從實情到心理,到回憶

妳我的角色與去年截然不同

希望妳能了解我去年的心情

就算今天沒有下雨,"母親節園遊會"一詞,對你來說~相信一定是難忘的回憶

同樣的這個妳我共有的認知,值得去提起,去回味

今天妳我立場不同,可是我想

當妳今天看著與去年類似的場景

回到家時,我希望妳能拿起我去年所送給妳的那件物品

回憶妳我那天的交集與我的用心...

因為我想,妳的心理不再有我

可是回憶沒有辦法完全抹滅

而這是妳我共有的,值得一再提起品味的一段

我希望妳不要忘記

2007年5月5日

2008年4月26日

同樣的活動,近乎相反的身分、天氣與心情

母親節園遊會的天空,似乎在訴說著,妳我心底天差地遠的想法

妳說是不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浩庭 的頭像
    浩庭

    想讓時間停止流轉 化做永恆~☆

    浩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