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同之前所思所想的一般

在人世生活的日子漸多之後,隨著年歲漸長

周圍的人事變化也會隨之發生

以前總覺得那很遙遠很難想像,但長大也是一樣,他終有一天會到來

親人的離開朋友的遠去,漸漸的這也是我們必須面對的課題

明天是彥廷學長的公祭,學長對不起,我沒有注意到這件事,因此可能沒辦法陪你走完最後一程

我其實很自責,或許也是自己的懶惰與漠視,這已經不是甚麼自己很忙可以解釋的事情了

回想高中時常聽到許多有關學長的事蹟,知道學長相當認真,對班級及學校付出相當多的努力

那時的我,很難想像,也不了解,因為一切對我來說好像有些遙遠,自認自己走在不同的路上

縱使到了學長考上政大哲學系時也不以為然

直到自己也成了政大的一員,更是得知學長因為身體狀況必須休學

從上屆變成了下一屆,那時的我看待這件事還有些兒戲,對不起

回想去年還有機會跟學長寒暄幾句,儘管我們可能不曾深談,對彼此的了解不太多

但我一向很尊敬學長,因為你是我們大家的榜樣,是相當認真且奮發向上,不畏艱難的人

那時看著學長溫暖的笑容與親切的語氣,我一直認為學長惠一路順利地跟我們一同走下去

一切來得真的很突然,意外就是意料之外,就在上個月,不,是兩個禮拜前而已吧

學長因為病情惡化住進了醫院,聽到的當下我其實很震驚也很驚訝

一直以為這一切不會發生,但造化弄人

沒辦法再跟學長寒暄,看不見學長和藹的笑容與親合的話語

小時候我常聽爸爸說關於爺爺的事,我總是覺得上天很不公平

好人往往不長命,卻總是有些我們恨不得馬上除掉的人一直健在

想到這裡我其實備感憤慨,只可惜我也沒機會回到南山領取黃絲帶,幫學長祈福

換上大頭貼也是希望我也能與學長說說話,讓大家知道也讓學長知道

我突然覺得相當惋惜,沒有更多機會能與學長多談談,多了解這一路上的甘苦與心路歷程

懷念這一切似乎成了現在我唯一能做的,再一次我要說聲對不起,沒有機會多與學長互動

或許是我太膚淺,沒有想到會發生這麼多事

希望學長在天上能夠獲得充分的休息,繼續實踐當初訂下的夢想

雖然我不知道那是甚麼,但我相信一定是很偉大、很值得追循的夢想

我相信學長一定很希望我們大家都能努力的活下去,認真過生活與實踐自己的夢想

祝福學長一路好走,下輩子若有機會,我一定要與學長成為更要好的朋友

至少讓我能幫學長做更多事,謝謝你帶給我們的一切,對模聯,對南山,對學弟妹們做得一切

我很榮幸能認識學長,甚至有機會能與學長談話

祝福學長在天上能一切順利,R.I.P

==================分隔線===================

最近這段時間面對人事變動

或許我體悟到的不夠多,似乎沒有真正接受這屬於自己內心深處的感情

說來有些諷刺與百思不解,我不該如此看淡這一切....

當然過多的悲傷對自己也不是好事,我只是無法理解,自己竟會如此淡定地看待這一切

也許有點驚訝,也許有點疑惑,也許有點慶幸,卻感到很失落與罪惡

或許,只是或許,真正的挑戰還沒到來,我也不知道自己準備好了沒有

我沒有想像中那樣堅強,這我自己也是知道的

至少面對寶貝的離去,我第一次親身體悟到親友的遠離帶來的衝擊與悲傷

而在高中時面對阿姨的離去,那時我心底也是五味雜陳

但這一切都過了,現在回想,其實我常常會視很多事情為理所當然

但到了現在,已過弱冠之年,已經長大,是也該整理心態面對這些可能會發生的人事變動

從阿姨到寶貝到叔叔到學長,看來只是提醒,但我知道我必須從中反思自己

珍惜周邊的一切,因為我們沒辦法確定他們哪一天會消失

認真過生活,放眼未來,放下過去也放下自己,因為我們不太可能駕馭自我

只由藉由影響與反思,尋找對自我進一步的了解,這大概就是自我探索與團體諮商帶給所有人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浩庭 的頭像
    浩庭

    想讓時間停止流轉 化做永恆~☆

    浩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