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戰術板,運籌帷幄

 

對每位球員提出建議,看著影片指點,在觀眾席坐立難安

 

與親朋好友細細分析著NBA的近況,球員的特色

 

籃球一直很吸引我,讓我每天研究,從影片從文章

 

能說得一口好球,但當自己下場深入其中時,卻顯得遜色許多

==========分隔線==========

善於分析,理性思考,客觀忠肯

 

這是妳們喜歡找我聊,找我談心的原因

 

對於兩性關係,對於愛情,很有興趣,甚至當成研究的方向

 

每天翻著許多文章,看著很多人的故事,甚至星座分析

 

在學術文章上,也總是最先被這些標題所吸引,我是那麼的熱中於這個議題

 

只是,當自己在面對時,常是盲目向前,有時迷失了自我

 

閨密的妳們說我很好,很會照顧人,未來會是好男人

 

也很佩服我,在每段關係都很認真,也能追著所愛的人,追了這樣久

 

我笑著說:謝了,很高興得到這樣的稱讚;可惜的是,截至目前仍然沒有成功過

 

目前唯一曾經進過親密關係的妳說:你很好,只是時間空間不允許,祝福你,把這些很棒的特質帶給下一位女孩吧!

 

我揮揮手,帶有些鼻酸地說:謝謝妳,也祝福妳之後一切順利,希望我沒有讓妳受傷了

 

今天在籃球場上走著,運著球投著籃

 

遠方突然想起小號的聲音,吹著蕭敬騰的"只能想念你"

 

有那麼些諷刺地,跟獨自在空曠的籃球場上,來回踱步的我說

 

會不會有一天,就只能想念呢?

 

我坐在一旁的板凳上,手上握著我愛著的,卻還不能掌握得當的籃球

 

長嘆了一聲,竹塘傍晚的涼風帶有些刺骨,分不清那是心理還是生理的感覺

 

也許,愛情這件事,對現在的我來說,就像手上的籃球一樣吧

 

能分析,能說著很多道理,你/妳們都說我很客觀,很理性,看得很深

 

但當局者迷,當個旁觀者,永遠輕鬆多了

 

就如同有些名教練,球員時代成就普普,仍能執教非凡

 

愛情之所以迷人,在於它的撲朔迷離,錯綜複雜

 

有時候我覺得,那是這世界上最複雜的人際相處議題

 

當我笑著跟學生們說:妳們還年輕,對於愛情,還有很多要學的,現在看到的,也僅僅是淺薄的表面罷了

 

我再也不敢說,我對兩性關係的研究很多,因為那是門永遠探討不完的學問

 

放下高傲,拾起謙卑,在愛情面前,甚麼都不是

 

很羨慕同事學長的親密關係,很自在,很自然,又不失溫暖與牽絆

 

多嚮往這樣的狀態,儘管看不見背後可能的波折

 

或許有一天,沒了勇氣,會跟現在在籃球場上的我一樣,扮演綠葉,犧牲打的角色

 

負責的是掩護隊友,用傳球成就夥伴的光采,用防守去除有危險的對手

 

而不是帳面上亮麗的,被看見的人們

 

可能有也可能不會,希望仍有信心,替自己繼續努力

 

畢竟仍是缺乏的東西,在過程中,看見很多不足的地方,被自卑膨脹的自信所掩蓋

 

如果沒辦法謙卑,有耐心,那一切都是枉然

 

情感的潰堤,用多少的堅強可能都略嫌不足了

 

疾~於竹塘鄉的竹元社區籃球場

 

2015.3.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浩庭 的頭像
    浩庭

    想讓時間停止流轉 化做永恆~☆

    浩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