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好像比起之前坦率了不少」YW說

 

搭配那熟悉的溫暖微笑

 

我有些驚訝,沒想到之前總說我難感受真實情感的她

 

甚至不久前,我們才在談論助人的目的是幫助自己還是為了他人

 

我有幾分被逼急了,也感受到似乎被帶往某個方向前進

 

此時從YW的口中說出的坦率,滑過她親和的臉龐

 

「怎麼說?我自己都沒發現些甚麼」

 

「我感覺你最近說話的感覺,比起之前要坦率不少」

 

「是喔...」我仍有幾分遲疑,但下一秒便很快接受了YW的回饋

 

突然想起上次我們碰面時,她才希望我接下她的肯定與一句簡單的「辛苦了」

 

在我關心她的同時,也希望我這麼對自己說

 

接納自己對我而言很難,也許這就是YW想告訴我的吧

 

比起制式化的關係,我們更像是好朋友,可以談天說地,暢談甚歡

 

有時甚至覺得,我好似把界線守得更謹慎似的,或許哪天我們可以聊聊這件事

 

至少在結束關係前,是非談不可

=========================

對自己坦率,尊重自己的感覺

 

你們說我總是把自己放在他人之後,認真投入每段關係

 

也試著給我一些肯定

 

投入工作的這段日子,步上軌道之餘,也試著將生活與工作分開

 

好不容易度過準備考試的時光,走在從學生成為工作者的最後一哩路上

 

拾回信心的同時,也試著在生活中

 

找到工作與生活的平衡點

 

共勉之

 

疾~ 2020.03.14 於 土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關於自己 諮商這件事
    全站熱搜

    浩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