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看起來狀態很不錯呢」YW笑著說

 

「大概因為最近生活算過..還算開心吧」

 

「喔?真難得你會這麼說」

 

幾句簡單的交手後,不知為何很快失了焦

 

彷彿觸及將引起大災難一般,急轉彎來得措手不及

 

「歡迎來到人間!」配上招牌笑容

 

幾分尷尬升上心頭,帶著幾分窩心

 

或許這個神壇過於虛假,虛假到引人自豪

 

真如似假,假到似真

 

「我們總要用不同的面具去扮演各種角色,在我看來,這些也都是自己的一部分」

 

想起上週團督的時候,督導對我的回應,「分裂出去的那部分,後現代是怎麼說的?」

 

分裂嗎...頓時默然,「也許是自己把那部份給外化出去了,反而自己沒有看見吧!」

 

霎時覺得這樣的答覆有幾分奇葩,卻又為此自豪

 

「有時候面具一戴就拿不下去了」妳說,隨後嘆了一口氣

 

「我們都會有這種時候的,在我身上亦是」

 

語畢,好似內心剛進行一場拔河

 

獲勝的,是現在的自己

 

「我訊息」開始逐漸在與妳的對話間擺盪增幅,也許正是因為如此

 

妳才會笑著對我說「你看起來更像一個人了呢!」

 

人與仁,既分裂又彼此牽連

 

走下幾步的同時,仍有走上的推力

 

盼在日後可以尋得只屬於自己的平衡

 

疾~ 2020.03.31 於 新竹香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小記 諮商這件事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浩庭 的頭像
    浩庭

    想讓時間停止流轉 化做永恆~☆

    浩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