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

本是月圓人團圓的好日子

雖然我一度因為想跟去學弟妹的宿營,而曾經想說不回家的

但後來取消了,雖然有些沮喪與可惜,但我現在卻很慶幸

因為這也讓我來得及知道你的近況,並好好地跟你說再見...

回想第一次見到你,依稀記得是在小學的時候

偶然的機會前往宜蘭秀雲阿姨的家裡玩,也與次初次見面

坐在地上,威風凜凜,意氣風發,給我的第一印象你是一隻桀驁不馴的波斯貓

脾氣很倔的你,有時會替阿姨添麻煩,但秀雲阿姨相當地愛你~我相信你是知道的

那段時間我們沒有太多相處機會,對我來說你一直相當陌生,直到秀雲阿姨搬到我們家來

是啊~我想你一定還記得吧,你的主人罹患了大腸癌,因而必須辭去工作搬到我們家裡來住

並長時間接受化療,那時的你仍舊揮舞著雪白的尾巴,在我們家裡漫步著,似乎有所不知

但我相信那時的你一定有所感覺,主人的大去之期不遠矣

後來秀雲阿姨走了,我一直很惋惜沒能送她最後一程,直到現在仍舊如此

你呢?留下來與我們同住,起初有時我還對你的態度及要求有些不滿,甚至還對你發過脾氣

很抱歉我那時的無知與幼稚,請你原諒我

轉眼間,四年多過去了,你的年紀漸大,身體也越來越虛弱

直到昨天,我回到家想見你時,萬萬沒想到你已退化至此,似乎就在等著蒙主寵召

雖然我一直都知道你的身體狀況每下愈況,只是看到你如此虛弱,我真的很不忍心

回想我們曾經,在喜洋洋的大過年相依為命,就你跟我倆

儘管我知道,媽媽或秀雲阿姨幫你洗澡時,你總是感到相當不爽

有時我也會不禁責怪你,為什麼脾氣這麼硬,但其實我也了解,你並不喜歡洗澡

我也曾經抱怨你的貓毛讓家裡到處都是,卻往往忘了這也是家裡的一種特色一種氣氛

好幾次我回到家,都會很期待你從樓上跑下來,喵喵叫得跟我們要飯吃

亦或是悠哉地坐在樓梯上甩動尾巴,看著我們吃飯

可是你知道嗎,那時的我從來沒想過我未來會失去你...

上了大學之後我沒辦法常常在家,但當我在時,我有時會故意跑上二樓,就為了抱抱你,跟你說說話

我要說聲謝謝你,聽我發牢騷卻又不會感到厭煩

你的毛是我抱過的娃娃以及動物中摸起最舒服的,儘管我有時會因為怕衣服沾到而不抱你

但,抱你真的很舒服,我也能很自豪地跟別人說我家裡養著一隻可愛的波斯貓

我也一度羨慕你那無憂無慮的生活,嗎媽總是跟我說,那樣活著很無趣

我相信你並不這麼想,對吧?

我要謝謝你陪我這麼多年,謝謝你替我帶來這麼多喜悅,謝謝你總是能替我帶來好心情

一切真的來得很突然,想到沒辦法再聽見你喵喵叫,我猜家裡的生活一定會變得相當無趣

我也要謝謝你,能給我機會回來,向你好好說聲再見

希望這段時間你過得很開心,覺得我們沒有虧待你

對不起我為你做得不夠多,就只是因為我的懶惰

祝你在另外一個世界,能做個快樂的貓咪天使

終於能回到主人身邊,我相信你應該也很興奮吧

再一次謝謝你帶給我的一切,對不起

再見了,寶貝,你要保重喔

第一次眼光泛淚的騎車回到學校,因為我其實很不想離開你

期待下輩子,我們還能繼續朋友,不,是當最親密的家人!

謝謝你,對不起,再見!

R.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浩庭 的頭像
    浩庭

    想讓時間停止流轉 化做永恆~☆

    浩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