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受傷的鳥兒在籠子裡呢喃

 

時而抬頭仰望,時而低頭沉思

 

嘗試拍打翅膀,欲振翅高飛

 

卻不時躊躇,留得一陣踱步

 

籠子的門未曾闔上,鳥兒只是不停地在籠中徘徊

 

朝思暮想,彷彿有條似有似無的枷鎖,束縛著鳥兒一般

 

在籠子外的寬廣世界之前,嘆息

============================

"你好像常常出去?"

 

我的回答是:不喜歡在家裡的那種慵懶,頹廢的不舒服感

 

但往往只是一種自我催眠,不想在電腦前坐著

 

不一定是虛度光陰,卻是怎樣都不想保持的狀態

 

其實,並不是不喜歡,只是不想要一直這樣罷了

 

當心裡有疙瘩,有期望,有懷疑,有焦慮時

 

只能用"外出散心",來麻痺自己,試著說服說"我有事情做,我不是宅在家裡玩電腦"

 

那怕是單獨看展,找人吃飯,或是帶著夥伴,試著品嘗綠蔭帶來的氣息,找些靈感,尋求認同,記錄畫面

僅是一種麻醉罷了,一種藏匿脆弱自我的偽裝

 

不甘寂寞,卻又總是表現得不在乎,獨來獨往看似自在,卻總是戴著笑臉

 

只敢在夜闌人靜時,或低聲呢喃,或望著窗外嘆息,雙子的孤獨傲驕,其實是不願意表現的

 

來得快去得也快的情緒波瀾,在與人面對面互動時,往往迅速地沖淡消散

 

貌似風流倜儻,搖擺不定的特質展現

 

實際上只是一層又一層的不甘寂寞與自我懷疑

 

真正在意的,只有心底唯一的唯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浩庭 的頭像
    浩庭

    想讓時間停止流轉 化做永恆~☆

    浩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