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我會對愛情議題的電影有興趣

 

也許因為那幾次的觸動,才讓我漸漸被打動了吧

 

從上週偶然看見預告片,就被深深地被吸引了

 

於是縱使留守學園,我就這麼打開來看了

--------------------------------------------------------------------

每個人的心底,或許都有那麼一個,需要用一輩子去忘記的人

 

你付出了全部,深深地為他著迷,深愛著他

 

然而,迫於無奈,你們之間,並沒有開花結果

 

「初戀的存在,就是為了遺憾」

 

在我們都還沒學會其他課題之前,"遺憾"或許是初戀給我們帶來的第一課

 

那是件多麼可惜的事,如果我們的初戀,都只能一直放在心底

 

那麼,多希望偶爾想起時,能夠笑著回味這些溫暖這些悸動,屬於自己最最美好的回憶

 

片中敘述的,那段淒美卻又無法完成的愛情故事,運用今昔交織的方式,闡述這二十四年來,那個未能完成的約定

 

再由不同人的角度,訴說每個人的初戀故事,反映了愛情中的各個課題

 

不同角色不同課題間,彼此牽動彼此影響,交織成了這跨越二十四年的愛情功課

 

整部電影張力十足,牽動著觀眾的心

 

初戀,總是那麼刻骨銘心,那麼痛徹心扉

 

我們總為自己的愛情落淚,那怕是遺憾、成長、原諒、失去、守候、思念

 

每一段關係,都能讓我們學習成長,學習許多道理,與看見自己的樣子

 

但對於初戀,在我們都還沒學習其他議題之前,將最赤裸的自己,放入感情的課題中

 

往往是最純真,也是最沉重的

 

這大概也是為什麼,初戀總是那麼難以忘懷的原因吧

 

想想我自己,在情路上跌跌撞撞

 

還記得,第一次在追尋時,那樣的傻勁;以及情竇初開的懵懂

 

充滿天真,又帶有些自我中心、荒唐

 

後來當然沒有成功,但每次想到時,不免心底楸那麼一下

 

偶而碰頭時,卻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連打聲招呼,都成了最最困難的功課

 

那是我,第一次為了一位女孩流淚,也學會了甚麼叫做心痛

 

我會說,那是成長的眼淚,就如同初出茅廬的生嫩秀才,不懂江湖上的道行規矩一般

 

後來陸陸續續有了喜歡的人,我很佩服自己的放下,卻又為此感到厭惡

 

總是第一時間,自主沖淡那些悸動,就如同風一般,來去自如,隨和自若

 

直到進入了第一段關係,我才知道,自己在這之中的樣子,以及最在意的是甚麼

 

被失望吞沒,拾起這段關係中好的部分,繼續走下去,我很慶幸自己還能保有愛人的勇氣

 

也似乎還沒學習到"遺憾"

 

失戀.....是新的出發,而不是結束

 

我們都用自己的角度與方式去愛著所愛的著的人,犧牲、付出、陪伴、包容、寬恕、遺憾

 

這一切的一切,都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藉由不停地受傷來學習,勾勒出屬於自己的樣子

 

曾經,我有一度不相信愛情,但後來,我很高興我能沉浸在其中,原諒了自己,也原諒了愛情

 

如果初戀的存在真的是為了遺憾,希望每每想到的時候,浮上心頭的,是一陣暖流


如果真的真的忘不了,也就留在心底吧


把全部的自己留給陪在你/妳身邊,牽著你/妳手的人


因為那就是妳/你現在所擁有的,願意給你/妳幸福的人

 

很感謝李國修老師,以及劇組及工作團隊,帶了這麼一部扣人心弦的電影

 

也給了我一場關於愛情的旅程,重新審視心底的觸動,重新品嘗戀愛的苦澀

 

儘管,已漸漸告別學生時期的那種純愛的傻勁與純真,開始由現實環伺

 

我由衷希望,能夠有機會好好品嘗戀愛的滋味,用我的一生,去學習這門課題

 

疾~2015.8.23 於 竹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浩庭 的頭像
    浩庭

    想讓時間停止流轉 化做永恆~☆

    浩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