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迎接春節前的下午,偶然整理了一下許久未動的房間桌面

 

試著清出一些空間迎接春節可能要泡在論文裡的日子

 

從檯燈上掉下一條鏽蝕滿滿的鍊子,是個幾乎快被我遺忘的物品

 

或者該說...沒有再想起來過吧...

 

這已經是距今將近十年前的事了......

==============

那天之後,我們只見過一次面

 

從FB上得知這幾年你經歷了許多重大轉折與家中變故

 

很多時候多希望我也能幫上一點忙,哪怕只是陪你簡單聊聊也好

 

幾次你總說很忙,沒機會見上一面

 

那怕開車跨縣市一兩個小時,對我來說都不是難事

 

可惜沒能在最艱難的時候與你同在

 

但最近看到你分享許多生活點滴,養了新的寵物,辦了公司的尾牙

 

很少見地看見你將大頭貼換了真實的照片,我才知道,你其實一點都沒變呢

 

遙想上一次見面也是六七年的事了,那天的你打扮得很美,讓我很驚豔

 

原諒我這幾年一直都很忙,忙學業,忙工作

 

我相信你也是吧,我們最靠近的時光,碰巧是社交平台尚未起步的時候

 

分開之後,這個世界才因手機與社交平台的發達,而逐漸縮小

 

可惜我們回不去了,又或者說,我知道我自己肯定是回不去了

 

那段非典型的,一半有名無實的時光,我曾被好友規勸過,也曾做過許多不太適宜的事情

 

原諒我那時候的懵懂無知,那是個每天穿著制服上下學,滿腦子只有課業的時光

 

現在要煩惱的事情變多了,我們都成年了,有了更多許要顧及的人生課題

 

刻在這一片又一片的繡斑上,是這幾年歲月的痕跡

 

如果有機會倒轉著看,當這些繡斑從畫面上一一褪去時,或許有機會能看到,你跟我最初那個最單純,也最青澀的時光吧

 

你知道嗎?我一直很感謝妳帶給我的那段時光,雖然當時也許沒有太多快樂的回憶,卻也讓我看見,其實我有意無意會成為自己最不想成為的人

 

那是件很可怕的事,我不知道後來有沒有讓任何人受傷

 

或許有吧,畢竟在那之後,我心裡一直住著同一個人

 

直到現在這個當下也是如此,或許是年少輕狂時,成長的還不夠

 

如果有機會再見的話,我相信你會跟我一同感嘆,感嘆成熟得太晚

 

這幾年我一頭栽進愛情裡,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追尋著甚麼

 

說是因為你,那太沉重了,但肯定有屬於你的位子

 

畢竟你我都曾經為了彼此,跨出那可能是當時需要鼓起莫大勇氣的一步

 

如果你知道這幾年我發生的事情,我想你會想嘲笑我吧

 

後來的我們,走著完全不一樣的分歧路,幾乎沒有交集

 

我不知道我還有沒有勇氣再見上一面,又或者,你會不會想,找個機會敘敘舊呢?

 

在這乘載曾經回憶的信物,還沒再次被我忘記之前...

==============

當年節獨自在家時,滿滿地屬於自己的時間,總會想起很多過往的時光

 

曾經的記憶不會消失,只是暫時想不起來而已

 

而這正是最適合反芻的時間

 

雖說春節要除舊布新,但那些舊的東西,也許乘載著的,是怎樣都劃不去回憶

 

獻給那段曾經的時光

 

疾~ 2019.2.3 於 土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浩庭 的頭像
    浩庭

    想讓時間停止流轉 化做永恆~☆

    浩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