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個週五,經歷一番風雨後

 

妳說我隨時都像個心理師,無論談吐或待人處事的態度與習慣

 

我有些驚訝,停頓數秒,又有幾分認同

 

妳問我是甚麼原因走上這條路,又是如何面對背負著的家族期待,從中找到突破口

 

老實說我也說不準,只記得小學時的霸凌到國中時那個總是耐心聽著所有人煩惱的自己,以及當時懵懵懂懂,許下的志願

 

甚至懷疑當時是不是真的這麼想,真的知道心理師是甚麼

 

妳跟我說,好似很多東西都隔絕在後面,妳想靠近我,但卻總覺得離我很遠

 

在錯綜複雜的家族中不被理解與認可,因此帶來龐大的匱乏,才促使我總是要當個園丁

 

去灌溉每朵花,每株草,深怕他們哪天會一氣之下離我而去

 

因此總是在焦慮著許多事情,因此情緒感受隔絕開來,僅剩下理性

 

這讓我想到上週在西門町與碩班同學們,吃著雪花冰時,阿偉有些不以為然地跟我說:「這才是人間的食物」

 

因為克制飲食,所以許久沒有一嚐冰品的我,有幾分尷尬,卻又有幾分自豪

 

但這自豪,實際帶有幾分空虛

 

那是一種渴望獲得認可與肯定,包覆在「應該」糖衣下的毒藥

 

YW說我的人生經歷讓她心疼不已,也慢慢可以理解為什麼很多時候總感覺沉沉的

 

我總是以為這就是靠近,但妳說好像妳仍舊很孤單,似乎很不像個人

 

像個人?那會是甚麼樣子?

 

一時半刻想不出個所以然,難道是小敏時常告訴我的,放下自尊與自律,跟著感覺走?

 

我不知道,因為縱使是此時此刻,我仍擠不出太多情感

 

又或者說,這樣算不算是個人,甚至是自己的一部份?

 

疾~ 2019.08.24 於 土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困惑 做人 像一個人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浩庭 的頭像
    浩庭

    想讓時間停止流轉 化做永恆~☆

    浩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