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找全職當作是一堂自我尋覓的旅程

 

那我的標題肯定是「挑戰自我」

 

只是這個挑戰,是挑戰自我的強度與對懷疑的耐受度

 

算是個有點殘酷的旅程(笑)

====================

想想去年12月早早開了第一槍

 

同時也提醒大家進入全職作戰的旅程

 

那時的我自信滿滿,早早整理了履歷,準備好備審便上陣了

 

如同站前磨好槍的士兵,以為萬事俱備,僅等待機運

 

從台師到台科的失敗不算是打擊,台藝的備取沒上是前段最惋惜的

 

只是,接下來的連續震盪,才是整趟旅程中最煎熬的部分

 

三次四次,五次六次,陸續有夥伴達了陣,上了岸

 

彼此分享與恭喜時,那個最一開始能量滿滿的自己,卻感覺一點一滴的流失了甚麼

 

當「好心有好報」跟「適配性」、「緣分未到」沒辦法成為我的相信時

 

這趟旅程便在此時成為不斷挑戰自我強度的狀態,考驗才正要開始

 

也許我老是太固執,太執著於自己想要的,且總以為規劃萬全

 

對外彰顯的謙遜是美德,但那塊傲慢卻總是刻意蓋住,視而不見

 

時常不願意在自己認為有把握的事情上有些變通,懶惰也好,心力不足也好

 

如果是更大的事,是否又有可能那麼幸運?

 

直到住家附近的兩間私立科大也相繼落榜時,我才意識到自己的任性也許會帶來代價

 

很幸運地,一準備來台北時,便在接著的第一場外縣市作戰上了岸,坐落到新竹的元培醫事

 

如果這是緣分的安排與考驗,那我想,之後要面對的找工作路途,我也算是「實習」了一回

 

沒有總是順遂的人生,只要當你學著怎麼去看,並保有彈性時,才有機會變得更堅強

 

畢竟唯一能控制方向盤的只有自己,既有的顧慮都沒有是非對錯,因為只有自己是自己的主人

 

面對與自己規劃相左建議時的情緒,也許正在朝心底的傲慢呼喊著

 

後面的路還很長,寄望沒殺死我的這趟迷航之旅,真能讓我更堅強

 

寫在總算上岸後,即將探索新縣市-「新竹」之前

 

記錄這段考驗自我的旅程,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疾~ 2018.4.11 於 彰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浩庭 的頭像
    浩庭

    想讓時間停止流轉 化做永恆~☆

    浩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