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夥兒籌備已久的南山鐵人挑戰營,終於在5/16早上正式展開

一早大家在台北車站南三門集合,學員們一個個報到,領名牌與手冊

跟自己的隊輔與工作人員見面,聊天

三天兩夜的營隊正式展開

報到完,前去搭火車(8:24)。

從火車上開始,便是我們工作人員挑戰的開始

如何帶動小隊,和小隊員有進一步的接觸,奠定接下來活動的基礎

對小隊輔們而言,是項考驗

對我,則是必須時時提高警覺,從一開始就要一路拍照到底,作活動紀錄

不過我看火車上的狀況大致上還不錯,雖然有幾隊似乎不太好帶,但隊輔們很努力的扛下來

終於N9:42我們到了福隆火車站,出戰集合,和先遣部隊會合

一路帶著大家走到龍門營區,放下行李,始業式正式展開

組長們致詞、工作人員介紹、宣誓詞到值星官報到

接著營地建設,事項交代到吃午餐

第一天下午是獨木舟與營區闖關各半

我呢,負責駐點在獨木舟這裡拍照

但個人覺得犯了一項蠻大的失誤,就是跟義工媽媽換相機

因為要充電,又怕下水,換了一台小台的防水相機

但後來我根本不能下水,變成岸上拍攝,可是遠望能力不夠強

錯過了很多珍貴的畫面,覺得相當可惜

營區闖關我則是完全看不到,不過我相信一定相當有趣

第一天晚上除了小隊表演外,就是強烈電流

我看學員們都玩得蠻開心的,而我在一旁攝影的同時

也可以跟他們聊聊天,認識認識

接著盥洗與檢討會議,跟工作人員們晚上一起吃宵夜跟聊天

也是另一項樂事

XXX

第二天一早從晨跑、吃早餐到升旗

接下來工作人員們除了我跟值星官外都要去場勘自行車場地

駐點在獨木舟競賽的自立造筏的我,看到許許多多有趣的畫面

學員們的木筏似乎蠻常在搞笑,不是一拿起來就解體,就是一下去就散了

只看到一直有人掉到水裡,或是划船划到一半就下沉

甚至有人硬是拖著自己的船遊泳

而在河中央翻船的,則是要教練們去救援

在岸上的我今天帶了自己的相機,當然要好好紀錄紀錄一番

最可憐的莫過於值星官,在一旁看到不少滑稽畫面,卻又一定得憋著不笑

一口氣到了晚上野炊,接著重頭戲營火晚會

從蒙眼搭肩到會場,由香舞的點燃宣告晚會的開始

香舞大家都很拼呢,跳完後手都抖的不得了

我還怕因為這樣拍照會出問題呢

不過晚會昏暗的天色對我來說是項相當大的挑戰

接著營火舞也很棒呢,氣氛帶動了起來

隊員們有High到,連我都被學員們偷襲說= =

再來隊輔舞,大家練了很久改了很多,跳得很棒

在旁看了我也想跳說XD"

再來超級比一比,有不少爆點說

也製造了不少笑料,在旁看大家都很開心呢

再來的百萬大歌星,我覺得還不錯有趣

不過沒想到卻有學員覺得有點小乾,或許是參予度沒法全部顧及的原因吧

最後是布幕猜人,看大部分的學員都蠻喜歡的

不過或許是累了,有些人不太想玩

而遊戲過程中不免出現好笑的畫面,我也盡可能記錄每一刻

第二天晚上也是累到快虛脫,可是我們的心情是相當愉悅的

XXX

第三天,自行車拓荒旅行與定向越野

舊草嶺隧道與遠望坑清水公園兩端

找關鍵點與挑戰點,闖關,玩水

雖然發生了不少意外,學員的受傷也避免不了

身為舊草嶺隧道那一端唯一一個駐點的工作人員

我能做的一定是盡量提醒注意安全與確定學員們都按時返回

站在隧道口算是比較輕鬆的工作,唯一累的就是要一直來回騎2167公尺長的舊草嶺隧道

下午,拔營完

結業式正式展開,從學員感言分享到各個獎項的頒發

雖然大家都累了,但看得出來這一刻的氣氛仍是相當歡樂

合影完之後離開園區,踏上歸途

相信對學員們而言,在升高中前,這三天兩夜的營隊,對整個班級氣氛及未來高中生活的種種挑戰

有莫大的幫助,也是心靈上另一層的提升,更是一段美好的回憶

對我們而言,身為籌備活動的新鮮人

聚心種子從一開始籌辦到現在,縱使有些插曲,弄得不太愉快

但到了最後,我覺得我們還是很成功地把活動辦了出來

帶給了學員們很棒的體驗,對我們也是另一次成長

在高中生涯的末段,有這麼一段一般高中生不會有的經驗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能有這個機會參予舉辦活動

縱使花去許多自己的時間,甚至把自己弄到快虛脫

但只要學員們開心,這一切都值得

而我們所學到的,所得到的,都遠比犧牲掉的大上數倍

往後上了大學,這會是很好的準備之一

感謝所有工作人員這段時間來彼此的配合與努力

南山鐵人挑戰營可說是大成功!

至於學員們,上了高中後又是另一段旅程的開始

縱使學校不變,但高中生涯本是另一層次

活動結束之後,下一個行程"燦爛的高中生活"在等著你們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浩庭 的頭像
    浩庭

    想讓時間停止流轉 化做永恆~☆

    浩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