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畢業腳步逐漸逼近,難免會有許多不捨與焦慮

 

特別在前天系上送舊"99不見"的活動當晚

 

像是去時光隧道遊歷一般,回憶湧現眼前

 

只是在我畢業之前,這陣子我周圍一直陪伴我的物件們

 

似乎比我先畢業了呢

先是我的老吉他,兄弟我一直知道你的琴頭快斷了

 

對不起我老是疏於保養,上了大學之後由於住宿舍關係常常把你晾在一邊

 

回想山豬老師的吉他教室,同學找我共同報名學習

 

這樣的機會下與你相遇,就這樣我也嘗試了彈吉他這件事

 

只是常常懶惰疏於練習,所以功力只有初學一般,現在想到還是覺得很對不起你

 

亮面的木頭色,偶爾拿來彈彈當作紓壓,其實你對我來說也有一定的重要性

 

就這樣四年過去了,大二大三時我總是以忙碌為理由沒有好好與你相處

 

大四了,系才的邀請讓我鼓起勇氣為自己努力,謝謝你讓我能夠這樣做

 

只可惜在正式表演前幾天,你第四弦的轉鈕壞了,讓我沒辦法帶著你一起在雲岫廳的舞台上發光發熱

 

但,沒有你的話我的表演是不可能成行的,因為你讓我養起我還能夠彈吉他這件事

 

你知道嗎?表演雖然不是完美,但能夠有勇氣出現,我已經感到很欣慰了

 

畢典就快要到了,把你的琴弦鬆開,讓我帶你回家,當作擺飾吧

 

再次跟你說聲對不起,謝謝你帶給我的勇氣!

=============================

再來是我的工作夥伴,Nikon P80

 

夥伴呀,這場意外發生的太突然

 

讓我措手不及,也讓我的好同學感到相當錯愕

 

這樣一摔讓你報銷無法使用,我試著救你,無奈報價太高

 

我想了想,左右跺足,還是決定讓你壽終正寢吧

 

你知道嗎?這六年來你一直是我相當重要的好搭檔

 

似乎成了我的招牌般,帶我走入拍照攝影的大門

 

讓我爭取到南山奇蹟九屆社聯的幹部,被大家記住

 

變相地成了我的代名詞,讓我有了另一個紓壓的管道興趣

 

帶著你跑了那麼多地方,參與了那麼多活動

 

從社聯的各式成發,社慶以及大小活動,到班上的出遊、畢旅

 

上了大學也是如此,99級心理系的活動紀錄工作

 

系學會、心理營、各式系上活動、系羽

 

當然平日你也是我這個愛閒晃愛亂跑的主人的貼身好夥伴

 

帶著你去了杏花林、白沙灣、貓空、政大的各個角落

 

也帶著你下了南台灣、去了緬甸的山以及北方的大湖

 

還有Boston跟New York,記錄了不同地方的風土名情

 

你是我的工作夥伴也是我的第三隻眼,幫助我也幫助我周圍的大家紀錄了難忘的點滴

 

可是最重要的大概就是幫我建立了一種地位,身為攝影人的角色

 

不顯眼但很重要,成了團體中的一部份

 

有太多太多跟你一起共同完成的任務,整顆硬碟裡面滿滿都是你給我的

 

你也給了大家很多很多,保存了許多珍貴時刻

 

儘管沒有辦法跟著我一起繼續旅行,我想,這樣也夠了

 

就在今天購入了新夥伴,至於老夥伴你,就好好休息吧

 

好家在只有錯過送舊,我還是能帶著你一起畢業,有新夥伴幫我記錄剩下的點滴

 

以及之後的旅行,活動的紀錄,生活的記憶

 

我想,或許這也是你所樂見的吧!

 

謝謝你陪伴我的這段日子,沒有你我還真不知道會變甚麼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浩庭 的頭像
    浩庭

    想讓時間停止流轉 化做永恆~☆

    浩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