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有點像是冷飯熱炒,但每當畢業季降臨時

 

或者說,暑假多了獨自沉思之餘,伴隨著有些不太高興的大學生涯收尾

 

我們每個人一輩子都在思索自己的價值與影響力,在不同角色中找到自己的定位

 

是爸媽的好孩子、老哥眼中的好兄弟,這些家人間不可否認跟著自己一輩子的角色

 

只是到了與社會接軌的階段,學生生涯中同儕間的影響力相當大,當然在親密關係中的角色亦是如此

 

很多時候會懷疑自己的定位,無論是在系上,或是高中國中時期大家眼中的樣子

 

發生那件事情之後,我一直對自己的角色與價值抱持懷疑;是的我有我自己的興趣生活

 

喜歡拿著相機到處跑,記錄著很多生活中的點滴,也幫周圍的你妳你紀錄

 

時不時看著硬碟中豐富的回憶珍藏,這是大家眼中的我,拿著相機揹著腳架

 

但可能是平常正值沉穩的個性,我只能說,很多時候很多關係都是自己造就的成分居多

 

你們說你們沒有想那麼多,想得不夠細膩,按照平常的方式做事

 

我相信這些都是真的,你們很誠實,雖然背後的訊息就是我本來就不在你們考量範圍之內

 

只是相機、腳架跟記憶卡可以詢問的去處而已

 

要說是不是工具,我想大多數的情況下不會這麼想,不會傳達這樣的訊息

 

我知道我們並沒有很多互動,能談論的話題也不是很多,這一切我都接受

 

回到自己身上,從以前一直都對"工具"這件事情抱持懷疑的態度

 

很多時候找人是因為有所求,大家都是這樣,只是在需要幫助以外的時候,心裡面有沒有這個人存在?

 

患難與共,享樂與共,這就是好朋友間最理想的狀態

 

我們都是這樣的,我自己也不例外,因此我也不想太多

 

只是一路走到了現在,國高中大學,不同的班級不同的團體,定位與角色感覺沒太大差別

 

給出來的感覺就是這樣,這是不可否認的,你是甚麼樣的人別人就是怎麼對你

 

姑且不論到底是不是工具,當爸爸一說"我怎麼不覺得你有很多朋友?"一句無心的話時

 

周圍有你們我一直都覺得很欣慰,我也不覺得自己有虧待周圍的你們

 

跟自己合得來的人,自然就會成為朋友,從來都不是強求而來的

 

而親密關係也是如此,儘管主任說,希望不要是藉由親密關係的嘗試來尋找自我,該是個別分開發展的

 

我也認同,畢竟人際關係與自我認同是相當複雜的,只是都回到自己這個"人"是甚麼樣子,還是脫離不了的

 

雖然常常一直自嘲說,好人卡收了這麼多也都麻痺了

 

但那其實背後藏了許許多多的無奈,儘管需要突破,卻總是以"那就不是我了"作為原因而打退堂鼓

 

我知道這些說起來都很不合哩,但這就是每次停擺退讓的原因

 

很討厭自己像個吵著要糖吃的小孩,聽到有朋友說我扮演人生中的一個位置時,有影響力跟被信賴跟肯定的感覺真的很棒

 

想要助人的初衷從未變過,很喜歡那種一句箴言點醒他人的感覺

 

可能在團體中常常沒甚麼存在感,因為不突出也沒甚麼特色,一個再平凡不過的人

 

不管到底是不是工具,至少我能帶給你們需要的東西,但,雙子不喜孤獨卻總是孤獨

 

有些表裡不一的傲嬌表現,要周圍的人體察大概也是不太合理的事

 

收集了很多很多"謝謝"與"不好意思",我笑笑地說,這大概就是我給大家的感覺吧

 

屬於自己的定位、價值與影響力,那些要求與期望不是由自己的決定的,既然都說要做自己了

 

那還是老話一句"可以影響但不能改變他人,唯一能掌控的只有自己"

 

"永遠不要去期望他人替你做甚麼,放下得失心,付出不一定會收到回報"

 

自我勉勵,往前走,有自己的價值,儘管看不見的很多特質與行為沒辦法被肯定

 

自己知道,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浩庭 的頭像
    浩庭

    想讓時間停止流轉 化做永恆~☆

    浩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