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至今一個多月後,總算有心力(或者說是克服懶惰),整理整理最近的生活了

 

一段長久旅程結束後的緩衝,心情總是忐忑複雜的

 

特別在放寬空間與時間下,喘口氣,縱身於家庭議題中

 

記得去年底細數退伍的日子,隨著後續排定農事教育體驗與兼職而顯得淡然許多

 

同時也期待著親兄弟婚禮殿堂上的富麗堂皇,那時,很放鬆,很雀躍

 

著上西裝,坐落在賓客桌;看見親哥哥牽著大嫂的手走進禮堂,雙方父母的笑顏帶有幾絲不捨

 

此時在一旁拿著相機不斷記錄著,心底也不禁複雜了起來

 

"我那個臭老哥終於結婚了"我調侃著,同時一一微笑帶過所有親朋好友的問候

 

高興與祝福佔了大多數,就這麼在熱鬧氛圍下畫下句點,身為新郎官的弟弟,我也與有榮焉

 

婚禮之後,緊接著的,是另一趟為期短暫的任務,帶著來訪的大姑與大表姊遊台灣

 

切為英文模式的同時,這才發現,有好多好多從未去過想過的行程

 

空出一周留給家庭,也留給自己,短暫旅程的體驗機會

 

宜蘭、南投、高雄、台北......,來來去去,一天之內可以去的地方,遠比我想像得多

 

此時最不想被稱呼的,莫過於仍像個孩子,但不可否認的事,有太多太多要學習的了

 

學習負起責任,身體力行,規劃與統籌,開放心胸與眼光

 

回覆民眾身分後,縱身回到家庭角色中,仍有些許不適應,但那是再真實不過的,屬於自己,一輩子的羈絆

 

此時又一晴天霹靂,使得自己要重新規劃三月之後的行程,在"家庭"旅程暫緩之時,隨即回到自己身上

 

沒有太多時間遲疑猶豫,撇除原先與學園的承諾,那是件何其困難的事,但恕難從命

 

記得離開之時,不斷回首,看著孩子們帶有些失望的揮別,除了繼續凝視前方,別無他法

 

數天之後,很幸運地找到了蘭嶼的打工換宿行程,此時此刻卻有股說不上來的沉悶感

 

說至此已不知所云,暫時的失去自我,摸不著情緒與世界的溫度為何

 

待回竅之時,再行補充

 

疾~ 2016.1.28 於 土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浩庭 的頭像
    浩庭

    想讓時間停止流轉 化做永恆~☆

    浩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