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不要吃巧克力?」 妳這麼問我,帶著總是可愛又天真無邪的微笑


「我最近...不是很想碰巧克力...因為一些原因」 我是這麼回答的


「喔....?」 妳欲言又止,想問下去卻又不敢,我們之間的對話於是就凍結於此


我永遠記得那天的光景,拖著一顆動盪不安的心,一早起來並不太知道怎麼面對這個世界


帶著幾絲勉強擠上來的微笑,彷彿若無其事地完成那幾天的任務


原本認為也就如此,在聖誕報佳音的歡樂氣氛與歌舞聲中結束服役生涯


直到妳仍執意給了我一盒巧克力,帶著張小紙條


「巧克力雖然帶來傷心,但也能帶來快樂,希望你能收下,分掉也好,吃掉也好,只希望你能開心!」


很簡單,卻已勝過千言萬語;心,在此時慢慢解凍了


儘管窗外仍舊冷風凜凜,但我卻不覺得寒冷,因為收到了今年冬天最暖心的聖誕禮物


巧克力一直是我從小到大最喜歡的食物,但正因著這樣特別的存在,讓一時迷失方向的自己,忽然排斥了起來


若下次還有機會碰到妳時,我會希望,能好好跟妳道個謝


因為妳讓我找回了,生命中最最甜蜜的物品


也找回了一時慌亂的自己


疾~ 2015.12.25 於 土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浩庭 的頭像
    浩庭

    想讓時間停止流轉 化做永恆~☆

    浩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