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一個多月沒寫點甚麼,感覺這裡都長起雜草了呢(笑)

 

儘管仍會不時造訪,幾次按下新增,卻又寫不出一個字

 

九月到十月間,從打工族轉回學生,進入充實緊湊的研究生涯

 

生活變得很密集,平緩下來的時間少了,也許很多文字也就隨時間流逝

 

但,故事仍是繼續的...

====================

記得前陣子,為了查資料回母校一趟

 

偶然在圖書館門口遇見許久不見的H先生,還真的是很久不見呢

 

中間數次聚會都剛好缺席,真的是「一見如故」聊了許多,也重拾了那只屬於我們倆的默契

 

夥伴也在自己的路上過得還不錯,我們都替彼此感到高興

 

更有趣,或許該說是不意外的是,他老兄來總圖借廁所...因為比較乾淨舒適,其實我偶爾也會做這類的事啦....^^"

 

走到樓梯間接電話時,夥伴電話那頭傳來了熟悉的聲音

 

原來是W先生,有事情要找H先生討論;身為老夥伴的H先生,不免俗地開個小玩笑把電話拿給了我

 

一接到電話的W先生儘管愣了幾秒,但很快就認出了我,於是我們又嘴砲了起來

 

但...過程中W先生突然跟我說,有些事情要找我討論,希望我等下留點時間給他

 

於是,在H先生離開以後,我撥了電話給W先生,接續剛剛的話題

 

原來...夥伴這次在親密關係上似乎又碰壁了

 

記得上次討論時,W先生才正走在另一段關係的揣摩思慮中,記得那時在與忠聯聚完餐

 

突然的一通電話引領我進入W先生嶄新的追愛之旅,記得那時候他跟我說了好多好多

 

似乎一切來得很突然,也進展得很快,讓我們都有些措手不及

 

我甚至因此找起了另一位老生朋友佳佳,希望能給W先生一些建議

 

在當時感覺起來是挺不錯的~我們都覺得是個好契機,想想那時我真的很替W先生感到高興呢~總算盼望我的老友能有這麼一天了

 

但,W先生缺乏耐性的毛病,在此時卻成了發展進程的最大絆腳石,我知道我們都會心急,特別當處在有利位置時

 

只是...在情感的路上,你們都在觀望,都在試探,更是在了解彼此

 

但太過小心而失去自我,如同囫圇吞棗,事倍功半

 

夥伴,我知道你很想,也確實喜歡那位女孩,而你們之間的關係也很靠近

 

但,多考慮對方的心情,聽完他人的建議後整理自己的想法,我是很看好你們的

 

然而...在這通電話打來時,卻是已在球丟出去,使得關係僵化,瀕臨破碎之時

 

記得那時,W先生在電話那頭相當無助迷惘,慌了手腳也亂了分寸

 

不斷咒罵對方的不應該,諸多的憤慨、不解、徬徨與失落自心底浮現

 

夥伴,我知道你受傷了,我也懂你的感受

 

只是,關係中沒有真正的對與錯,我們正處在不存在全然善惡天秤的情境下

 

聽著W先生的咒罵時,一股抗拒不斷與我的理智相互拉扯

 

我知道,自己並不認同W先生在此時此刻的反應與想法

 

我們都在名為愛情的大海中浮沉,嘗試尋找屬於自己的彼岸

 

有時我們會迷失,會沉溺,甚至失去自我

 

我們都對這片汪洋中感到無助與擔憂,但,只要我們不斷前進,每次沉溺了,便再次喚醒自己,重整後再出發

 

每段關係都能帶給我們珍貴的寶藏,任其他任何事物都取代不了的

 

在關係中我們總是盲目的,很容易只聚焦在自己所認知的主觀知覺上

 

有意無意忽略了,關係是互動下的產物,是彼此交織而成的系統脈絡

 

夥伴,我希望你不要怪罪那位女孩,我相信她也在學習,也不願意放下與你之間的情誼

 

只是,你們對關係的期望似乎有所不同,而在此時此刻,你們都有彼此要學習的任務,這便是這段關係的意義所在了

 

僅僅數個月,從相識到吸引,到後來的碰壁,很惋惜,我的夥伴,其實我相信你們彼此之間的感情,是能如烈火般熾熱的

 

愛情很難,它可能是這世界上唯一不是依著努力不懈就會有幫助的議題,正因如此,我們才會屢屢敗在它的不可理喻下,儘管你有再強大的心志

 

但,別灰心我的夥伴,儘管你傷了自尊,失了友伴,更遺失了自我

 

在我們重新建構的過程中,你會發現,儘管會留下痕跡,但久了之後,會成為屬於你的印記

 

但是不可否認的,堅強的證明,也是另一種「永遠」的表現

 

也許丟失的不容易再找回來,但在這節骨眼上,我們都在你左右,陪著你一起往前走

 

祝福我的夥伴,也祝福那位女孩,更祝福這段關係,能轉化成你們都最舒服的樣貌

 

疾~ 2016.10.26 於 彰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浩庭 的頭像
    浩庭

    想讓時間停止流轉 化做永恆~☆

    浩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