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過程中要是我感受到自己受了一點委屈,我便會選擇退場」

 

「我只是擔心再次受傷」

 

我的前同事,同時也是好朋友的Chris,在一次偶然的對話中聊到彼此的近況

 

當拾起檢視關係的時候,抱有期待,但仍有幾項不熟悉的,或者說相當陌生的,知識盲區

 

沒有把握的事情會帶來不安,難以掌握的標準帶起內在的焦慮,我是否能夠克服可能的比較基準?

 

又或者,只是自己想太多,這一切並非我想得那樣?

 

用「信心」作為標題,實則渴望對自己的內在喊話

 

「我知道客觀上這麼安排並不合哩,但我只是在跟過去的我做比較,對我而言,不可能一蹴可幾」

 

試著說服自己,用著原有的模式去面對新的挑戰,過程中能修能補的部分,著實有限

 

我知道許多人都為此擔心,試著推著我,往某一個看似比較照顧著自己的方向前進

 

原諒我的執著,有些事情反映的,便是根深蒂固的,又或者說,對於某些事情的執念

 

套句人際歷程的語言「熟悉的,適應的模式」

 

堅信著這樣便能達到所思所望,儘管過程中也試著做了一些改變,終究還是跟自己的比賽吧

 

沒有最佳的解答,只有最適合當下的選擇。

 

就請你們,再相信我一次,相信我經過這麼多年,多少還是有一些不同

 

相信故事的豐厚,以及自己多年來一直堅信的,你們也都知道的部分

 

即使難以重拾當年的奮不顧身,至少讓我保有幾分倔強

 

面對不熟悉的部分,希望你們,也希望我自己,可以跟我說

 

「你做得到,而且在其他部分也已經做得很好,難以取代」

 

珍惜好不容易重組起來的自我價值,以及身為安全堡壘的驕傲

 

疾~ 2022.05.24 於 草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浩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