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早在開學不久時,得知系上活動包含大學營隊

喜歡跑活動的我,當然也想嘗試看看

在社聯會和攝影社總是出攝影工作的我,當然選擇了攝影組

從一開始總覺得時間還早,不覺得緊張的我

從一次次的開會與一步步學期接近尾聲下

心理營總算在1/24-1/28也就是寒假第二個禮拜登場了

行前工人大會的舉辦與前一週的幹部訓練時懵懵懂懂的我

到營期的開始,其實一直感到有些錯愕

不過我想這樣多的前置作業就是為了保證一切都會順利進行

當然包括像我這種搞不清楚狀況的工人囉~

第一天1/24(一):

早上一大早爬起來就為了開行前會議與跑流程

這時的我顯得相當緊張,因為五天四夜的營隊其實相當具規模

接著搬桌椅與場佈等等~正式宣告心理營開始了

然後隊輔長與隊輔們前往北車接人

一直到小隊員們來報到之前,我都還沒什麼感覺

直到小隊員們來了~開始報告,終於身為工作人員的我們,不能在開玩笑了

從小隊員們報到到接下來的放行李等等

一直到第一個活動~也就是開幕式和各組介紹等等

很可惜錯過了開幕式的錄影,僅僅有拍照而已

再來接著團體諮商,以及工商心理學課程

然後接著訂購殺人魔王為便當的晚餐

最後是整個第一天的重頭戲"晚會"

看著活動組們一路上辛苦的準備

呈現出為人讚嘆的精采表演!

不禁令台下無論小隊員或各路親朋好友放聲大笑與鼓掌歡呼

晚會結束後是小天使小主人和宵夜時間

最後馬不停蹄讓他們去世新會館住宿

第一天因為只有半天的行程所以顯得輕鬆些

尚未進入狀況下出的小差錯也都無傷大雅

第二天1/25(二):

營期的第二天,開始了六點起床六點半開會跑流的日子

對一個大學生很難有這樣的行程,重要的不是早起而是晚睡吧~

帶著漸漸感到疲憊卻又興奮的心情迎接心理營的第一個全天

跳了第一次的早操與吃了第一次的早餐

是手捲DIY呢~不過基於那天有點急事,所以我沒能參與到

真是可惜呀~

接著社心和團諮

接下來吃了麥當勞當午餐~我的第一項重大任務,拍一和八小隊的團體照

還好有腳架和不是第一次拍團體照的準備~個人覺得還算OK

下午是刺激的校外大地RPG

以前玩過的人應該都知道這是個相當辛苦但有趣的活動吧

不過我的任務是留守在學校幫忙生活組&紀錄火鍋準備過程

果不其然,洗菜啦洗鍋子啦

而且原本操縱的DV跟我的相機都外借去校外大地了

所以沒有錄到什麼~最後就幫生活組忙吧

後來有小隊員受傷被送回來,再家上火鍋用的肉類都冰在學姐家的冰箱裡

恩...,突然覺得自己留下來是對的,趕緊騎車去載吧

就這樣載著一堆肉類來回了兩趟~還好最後有趕上晚上的火鍋搶食

至於火鍋搶食嗎...蠻有趣的說

心跳一百和江戶川柯南兩個遊戲都蠻有趣的

而生活組準備的食材也很豐富呢

第二天的行程就在火鍋和小天使的一片歡樂下結束

心理營的第一個整天,已經開始感到有些疲倦了

攝影素材漸漸累積,告訴我們其實該開始動工準備剪片了

但嚴格來講營期到這裡還不到一半呢~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第三天1/26(三):

一樣的時間起床與跑流,在頗糟糕的天氣下勉強爬起來還真難

而且睡覺時間也很短~老覺得身體快撐不住

第三天一樣是早操接著吃早餐,再來就是普通心理學

中午的午餐是水餃搶食活動,這次的遊戲都和水餃有關

而且直接和間接有關的遊戲都有,傳水餃皮啦、怪水餃啦什麼的

說實話我也蠻想嚐嚐特殊口味的水餃說

下午心測&團諮,再來就是第三天的重頭戲--夜教

我本身其實並不怎麼喜歡這種挑戰禁忌與危險性高的活動

不過好在心理系在宿營的時候以及這次心理營都走比較解謎式的路線

換句話說並不太嚇人,反而注重細節希望小隊員來解謎

這樣也蠻棒的~畢竟嚇人並不好

說來說去這次活動我也沒跟上去~一樣留在原地幫忙生活組

由於晚餐是四川合菜,所以份量頗大說~

夜教結束後看小隊員們狀況都還好

我在想如果是高一第一次參加營隊的小隊員

碰到的第一個夜教並不是嚇人為主

會不會下次碰到可怕的會被嚇著呢

回想我自己參加兩次都不是走恐怖路線的那倒還好

但以後還是不要隨便挑戰禁忌的好

第三天,營隊算是過了一半

我們也要開始替閉幕式做準備,身體狀況嗎...想也知道不太好

不過心情還不錯,雖然沒玩到很多但很享受工作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浩庭 的頭像
    浩庭

    想讓時間停止流轉 化做永恆~☆

    浩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