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段段的心得文,再次細細品嘗那幾段驚豔的回顧影片

 

摘下眼鏡,轉過身來,看見掛在曬衣繩上的三件營服

 

從第八屆揹著攝影器材隨大家前往亂世取經

 

到第九屆規劃課程並隨小隊在夢境中上山下海

 

以及第十屆神出鬼沒在團體中給予孩子們探索與發掘的契機

 

偶然學弟妹問起心理營的事,脫口而出的是如此鉅細靡遺

 

每次提起心底都會有股充實與溫暖,我這才察覺,對我的影響有多大

 

忘不了初出茅廬的小夥子,帶著DV腳架與相機穿梭人群,卻在晚上總是慢半拍給人添麻煩的樣子

 

忘不了與老師聯絡,寫先導劇本,畫海報,全程跟課並隨小隊上山下海,總是表現得很無厘頭的傻勁

 

以及拜訪活動組,一同努力編舞練舞到很晚,卻從不抱怨,但對自己台上的表現總是不滿意的苛求

 

忘不了與搭檔討論,研擬主題,為了時間而焦慮,害怕場面失控,不停駐足不停要求不停自我覺察的倔強

 

每次想到寒假就會想到這一切的一切,就如同被制約了一般,回顧影片百看不膩

 

心理營給了我嘗試錄影剪片的機會,給了我期待又害怕受傷的表演嘗試,給了我初次嘗試帶團體的挑戰

 

或許就是那種拋開一切世俗,全心貫注,努力享受整個過程的充實感

 

讓我不管再怎麼累,隔天起來依舊充滿能量,結束時總帶著不捨與懷念

 

但取經終究會完成,夢遊終究會醒,謎題終究會解開,電影終究會散場

 

帶著不捨與懷念回到現實生活,一分一秒繼續走著,年復一年,留下的是那些感動那些溫暖

 

大學四年最多只夠四次心理營,努力過的會記得,美好的一切會在心底不時蕩漾

 

這就是PSY camp,在每段凜冽的寒假,把溫暖襯入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浩庭 的頭像
    浩庭

    想讓時間停止流轉 化做永恆~☆

    浩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