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過年期間回緬甸

理應上是行程滿檔,出國遊玩探親總該放鬆

也或許是因為出來玩吧,時間總有充裕的時候

昨天(應該說今天)從遙遠的Inlay坐長達十二小時的客運

回到仰光,正因為時間如此漫長,我也因此有了很多與自己對話的時間

有時候我會害怕思考,怕自己因此而想太多,與自己過意不去

特別是現在的狀態並不適合思考過多

但也許是巧合吧,今天剛好也是情人節

我不想每年都說那些甚麼單身怎樣怎樣,還要等待怎樣怎樣,隨緣怎樣怎樣

這一段旅程我思考了很多,雖然多數是空想是期待是無奈

但有趣的是我也從中得到了一些結論

男性天生是為尋找伴侶,因此較不能接受伴侶的性不忠

反觀女性則是強調關係取向,較不能接受伴侶的情感不忠

很有趣吧~做研究計畫的過程剛好要用到這一塊

而我為什麼要提呢?幫自己自我剖析了一番

我是男性,本應就屬較好色,較重視生殖下一代,四處播種

雖然演化論有點狹隘概括,但他還是很有道理

社會建構論更進一步解釋了後天的性別角色傾向

受社會教育塑造~換句話說,如果演化論是對的

我們應該會由不同的角度透露出天性

這也或許是為什麼劈腿事件與性侵害事件多屬加害人多屬男性的原因吧

而我呢?綜觀這短短的二十年

曾經被感情傷得很重,那為什麼我現在又過得好好的呢?

又為什麼我這麼容易放下,若無其事繼續生活呢?

當然背後有很複雜的其他因素

不過我自己覺得,我似乎把演化論的先天生殖傾向轉化時奉獻與照顧

配合很高的道德標準,卻保有本我需要發洩的特性

所以現在看到過去的曾經,我似乎很容易放下

面對現實卻能勇於付出與不太求回報

但過去的我何嘗不是如此?卻又這麼容易放下呢?

轉化過後的我了解到似乎我只是希望找個人陪找個人照顧

像我這樣不起眼的人,要開始很難,要維持就容易許多

自己推斷的結論看似膚淺與艱澀,卻是不折不扣與自己對話的結果

很慶幸自己很理性,能用較客觀的角度看待這一切,而不是流於感性言詞的泥沼

翻轉攪和又難以抽離

認清之後更要對自己有信心,縱使開始很難,但總是會有成功的一天

到時我希望我可以很有自信地說,恭喜妳抽到好籤了

當然這看似兒戲,感情要比想像來得複雜

但如果能先看清楚自己,或許以後的路也會比較好走

我也能用較特殊的解釋來緩和認知失調

最後還是要祝大家情人節快樂,有情人終成眷屬

單身的夥伴們則是還在等待緣分與機會,要相信幸福會越靠越近

對自己有信心,踏實往前走

真心為所愛的人付出,縱使仍舊有很多無奈

但喜歡一個人就是要多替她著想,付出奉獻

人生充滿無常,決定權常不再己,但既然如此在泥沼中深陷

豈不是更辛苦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浩庭 的頭像
    浩庭

    想讓時間停止流轉 化做永恆~☆

    浩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